经济 > 区域

南昌首建VR产业基地 剑指千亿产业

中国证券网
2016-02-22 15:33

已收藏


记者获悉,“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全球发布与推介会”于22日在江西南昌举行。南昌拟打造VR产业制高点,在未来3-5年内,重点立足红谷滩、面向江西、辐射中国、国际领先,构建世界级的虚拟现实产业中心——“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

作为全国第一个区域性的VR产业集群,南昌在VR所需的硬件制造中的光学设备、精密仪器等方面具有先发优势。2015年,南昌成为全国首批15个“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创业创新平台加快搭建;另外,硅衬底LED技术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南昌光谷”领跑全省电子信息和新型光电产业,将建成中部地区重要的电子信息制造业产业高地。

根据规划,南昌VR产业基地以绿地国际博览城一期3号办公楼(总建筑31636平方米)为首期产业基地为依托,通过政府、专家、企业三方合力发起,拟在未来3-5年内,重点立足红谷滩、面向江西、辐射中国、国际领先,构建世界级的虚拟现实产业中心——“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

具体项目上,将设立中国(南昌)虚拟现实产业研究院,发起中国(南昌)虚拟现实天使创投基金和产业投资基金,组建中国(南昌)虚拟现实教育集团,搭建中国(南昌)虚拟现实公共服务平台,打造中国(南昌)虚拟现实学术交流中心,构建中国(南昌)虚拟现实企业创新中心,建设中国(南昌)虚拟现实主题公园,组织中国(南昌)虚拟现实国际博览会,引进成立中国(南昌)虚拟现实重点实验室。

南昌VR产业基地意在建立千亿VR产业。“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将不断完善产业链,在3-5年内,培养1万名专业技术人才;发起10亿元人民币为总规模的虚拟现实天使创投基金;落实100亿元人民币规模的虚拟现实产业投资基金;聚集1000家以上的虚拟现实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实现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产值。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