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香港特区政府:冀理性讨论修订《逃犯条例》

香港
2019-06-10 01:18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6月9日电(记者郜婕)香港特区政府9日表示,将就修订《逃犯条例》等法例继续接触和聆听各方意见,希望特区立法会以平和、理性及尊重的态度审议修例相关草案。

特区政府发言人9日晚指出,作为一个自由、开放和多元的社会,香港认同并尊重市民对广泛议题有不同的意见。发言人强调,这一条例草案旨在处理一起发生在台湾、涉及香港居民的杀人案。该案凸显香港目前在处理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和移交逃犯制度方面的缺陷。如果不尽快处理这些缺陷,香港将成为罪犯的匿藏之地,使香港市民的安全受到威胁,香港在打击跨境和跨国犯罪方面的国际责任遭到漠视。

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过去4个月细心聆听了不同意见,就多项建议作出正面回应,并分别在向特区立法会提交这一条例草案前后提出两次修订。有关修订增加了额外保障,受各有关方面欢迎,有效释除其早前提出的大部分疑虑。特区政府将继续接触和聆听各方意见,通过冷静和理性的讨论,释除这些疑虑。

特区政府今年4月向立法会提交《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法例(修订)条例草案》,以使香港可与尚无长期司法互助安排的司法管辖区展开个案合作。条例草案定于本月12日在立法会恢复二读辩论。

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呼吁立法会以平和、理性及尊重的态度审议条例草案,以确保香港继续是一个适合居住及营商的安全城市。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