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香港特区政府举办首场"社区对话"

香港
2019-09-27 01:01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9月26日电(记者苏万明 刘明洋 张雅诗)26日晚7时至9时30分,香港特区政府在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举办首场"社区对话"。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同4名特区政府部门负责人出席,与约130名市民代表展开坦诚对话。

18时许,陆续有市民代表入场落座。对话原定150名市民参与,实到约130名。与会市民座次在入场时临时抽签、随机决定,以尽量减少不同政见者之间的干扰。每轮对话随机抽取6名市民代表,等他们全部阐述完毕,再由行政长官一行集中答复。

林郑月娥在开场发言时表示,修例风波延续至今,特区政府有责任为香港寻找出路。特区政府认为,和市民对话的时机已到,以共同寻求改变,让香港变得更好。"这只是第一场对话,将来还会在其他区继续进行。"她说。

林郑月娥表示,法治是香港的核心价值,法律对所有人一视同仁,不管是谁违法,都将依法受到追究。

有市民代表呼吁,游行应该和平进行,不该采取暴力方式。政府部门应该加强教师队伍管理,避免政治过早进入中小学校园。媒体也应保持公正中立,不应误导公众及抹黑政府,假记者妨碍公务等行为应该受到制止。政府当前应该采取措施,尽快止暴制乱,恢复香港正常秩序。

还有市民代表提出,近期来港游客大幅减少,暴徒焚烧国旗等状况令人痛心。风波背后的深层次问题,如房价高企、居住面积太小、公屋排队太慢,尤其是年轻人上升通道缺乏等问题,也希望政府关注和解决。

林郑月娥在听取多位市民发言后表示,感激市民代表愿意分享自己的真实看法,对于香港社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将来还会继续解决。青年人是香港的未来,特区政府已经推出系列政策,为青年人的成长提供条件。

林郑月娥同时强调,底线不能动摇,"一国两制"的全面准确落实,是香港保持自身优势以及未来发展的关键。和平示威没有问题,但是暴力袭击他人则不可取。

林郑月娥还表示,下一步,对话还将继续。"现在我们需要静下来,好好交流和聆听。"

林郑月娥9月初发表电视讲话,提出打破目前困局的四项行动,其中包括从本月起,行政长官和所有司局长走入社区与市民对话,一起探讨解决方法等。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