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张建宗:香港特区政府将继续与市民对话 致力化解分歧

香港
2019-09-29 23:36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9月2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29日表示,过去三个多月,香港经历不少折腾,社会不安令人忧心。特区政府将加强与各阶层对话,下月发表的施政报告将以改善民生、青年发展为重点。

张建宗29日发表网志说,特区政府竭力止暴制乱的同时,锐意广开言路,务求通过对话,化解分歧,寻找出路,走出困局。他指出,特区政府于上周举行的首场社区对话大致顺利,是好的开始。特区行政长官与其他官员稍后将继续走进社区与社会各阶层市民坦诚对话。

张建宗介绍,下月发表的施政报告将是一份不一样、不因循、不守旧、以改善民生为主轴的施政报告,以新思维及政治勇气,致力处理深层次的社会问题及矛盾。"与青年同行"是特区政府重要的政策理念。青年发展委员会就近期社会事件深入探讨如何优化其运作模式及功能,初步构思包括:构建更具成效的政策讨论平台;更开放、直接、互动地与青年人沟通;以及加强与地区青年平台及网络的互动,更好地吸纳基层的意见。

张建宗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日子,是一个别具意义的重要历史时刻。回顾过去,香港在国家改革开放历程中一直以自身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同时受惠于内地的高速发展,体现香港与国家"同发展,共繁荣"。香港要继续繁荣安定,社会团结和谐、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实属不可或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