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

以对话促安定,为香港找出路

香港
2019-09-27 01:04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9月26日电题:以对话促安定,为香港找出路

新华社记者 查文晔

香港特区政府26日晚举办首场"社区对话",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100多名香港市民展开对话,听取市民意见并回应他们关切的问题。这是特区政府聆听市民心声,解决社会深层次矛盾以纾解民怨的第一步,为香港尽快停止暴力对抗,重回法治安定正轨创造了有利氛围。

修例风波及其引发的暴力活动已持续三个多月,给香港社会带来巨大的伤害。当前,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社会的主流民意。除了对违法暴力行为严正执法,对政治、经济、民生方面香港社会的深层次矛盾予以正视和解决,也是纾解民怨,共同努力寻找破解之道的必要之举。

在此次对话中,林郑月娥以诚恳谦卑的态度,认真聆听每一位市民的意见。正如她此前所表示,参加者不分背景及政治立场,可以发表任何意见。对话中,即使一些市民持与特区政府不同的意见,但整体保持了和平、冷静和理性的氛围,为沟通提供了可能,展现了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与市民沟通的诚意与善意。面对当前乱局,这份诚意与善意值得认真对待。而对话所开启的抚平香港社会伤痕的契机,更值得所有港人珍惜。

法治、安定、理性是香港人共同的价值观。三个多月来,广大香港市民用各种形式对暴力说"不",他们支持用对话代替对抗,用和平代替暴力,用理性代替偏见。我们相信,在"一国两制"的框架下,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香港各界一定能找到走出当前乱局的出路,迎来美好的明天。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