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香港与东盟自由贸易协定及投资协定涉及文莱部分将生效

新华社,香港
2020-09-28 22:25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9月28日电(记者王茜)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28日表示,香港与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的自由贸易协定(自贸协定)及投资协定中涉及文莱的部分将于10月20日生效。

在自贸协定的货物贸易方面,文莱将逐步减免对香港原产货物实施的关税,香港商号如需为出口到文莱的香港货物取得优惠关税待遇,须符合有关的优惠产地来源规则和相关规定,并向工业贸易署或政府认可机构就其货物申请产地来源证。在服务贸易方面,香港服务提供者在文莱享有更佳的商机和取得市场准入的法律保障。

在投资协定中,文莱将给予香港企业在当地投资公正和公平的待遇,向投资实体提供保护和保障,并承诺投资和收益可自由转移。文莱也会在投资被征收或因战争、武装冲突等事件引致投资损失时,按投资协定商订的标准,给予在当地投资的香港企业相关补偿。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