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今年前8个月中国企业签订服务外包合同金额同比增6.6%

北京
2015-10-08 09:09

已收藏


商务部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月至8月,我国企业签订服务外包合同金额716.5亿美元,执行金额535.8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6.6%和12%。

服务贸易司负责人指出,今年前8个月,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服务外包发展态势良好。1月至8月,长江经济带沿线11个省市承接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金额281.7亿美元,执行金额225亿美元,分别占全国的61.8%和63.1%,同比分别增长12.4%和13.4%,保持较好的发展态势。

此外,中西部省份服务外包合同金额快速增长。由于企业经营成本快速上涨、人才向二、三线城市回流,服务外包产业开始从东部沿海地区向中西部地区转移。1月至8月,我国中西部省份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金额86.1亿美元,同比增长44%,而东部沿海省市服务外包合同金额同比仅增长2.9%。

我国开拓欧盟服务外包市场取得明显成效。前8个月,我国承接欧盟服务外包执行金额达到54.1亿美元,同比增长19.2%,增速远高于其他主要发包市场。我国企业积极开拓欧盟市场,承接来自德国、英国、法国、瑞士等国家的服务外包业务,取得明显成效。例如亚信集团与英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签订1.86亿英镑的软件服务协议,进入了欧洲电信核心服务市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