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丝路国际论坛"聚焦国际产能合作等三大议题

北京
2015-10-15 18:06

已收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合作局局长程国强15日介绍,"丝路国际论坛2015年会"将于今年10月28日至29日在西班牙马德里召开。本次论坛将聚焦国际产能合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丝路建设与2015年后可持续发展等三大议题。

程国强当日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关系和可持续发展中心(CIRSD)、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共同主办。截至目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30多个国家的政府、智库与企业代表,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国际知名学者共200余人将出席本届论坛。

程国强说,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方面,论坛将主要讨论丝路沿线国家跨境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合作、基础设施对接规则及协调沟通机制等问题。在国际产能合作方面,将主要讨论亚欧产业链与国际产能合作现状、需求;产能合作面临的瓶颈、挑战及对基础设施联通的需求;绿色产能合作等。在丝路建设与2015年后可持续发展方面,则将目光投向促进文化包容;投资、贸易、援助政策的协调配合;促进丝路国家的包容性发展等。

据介绍,本届论坛还将举行"丝路国际智库网络"启动仪式,目前已确认发起方包括33个成员智库和2个伙伴机构。程国强说,这标志着打造智库国际合作高端平台迈出了第一步,将汇聚全球智慧,为相关国家政府、企业等机构提供政策咨询服务。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