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中蒙新三方达成意向 促"一带一路"沿线国矿业合作

呼和浩特
2015-11-03 09:37

已收藏


记者2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获悉,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政府(甲方)同蒙古国查干雄呼尔公司(乙方)、新加坡安新控股集团(丙方)共同签订关于推进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据了解,甲方拥有国家级一类口岸(甘其毛都口岸)和配套完善的进口资源加工基地(甘其毛都口岸加工园),具备承接各类资源进行产业化发展的条件。    

甲、乙、丙三方本着"公平、公正、互利、互惠、共赢"的原则,取长补短,强强联合。形成以资源、基础设施、技术入股与参股的新型产业集聚区,促进资源优势转变经济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共同达成建立产业发展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三方共同积极推进中蒙(甘其毛都-嘎顺苏海图)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乙方与丙方同意对矿产资源"探、采、选、加工" 展开合作,最终形成资源开发模式新机制。甲方为共同合作开发资源发展精深加工提供便利,甲乙丙三方同意探索建立"三国两地"特殊经济区新模式。 丙方在三方合作前景良好的前提下计划投资50亿美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