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丰田将于2020年大规模量产电动车

中国证券网
2016-11-07 09:40

已收藏

据腾讯科技援引外媒11月7日消息,全球最大汽车公司丰田,已经决定大举投资电动车领域,将会在2020年大规模生产电动车,特斯拉也将迎来一个巨无霸对手。

长期以来,日本丰田一直认为电动车不会在近期成为市场主流,因此其主要开发燃油动力或者混合动力汽车,不过丰田将会增加纯电动车产品线。

据报道,丰田已经决定大规模投入电动车领域,最早从明年初开始,丰田将会设立公司内部的电动车设计开发团队,另外丰田也将会在大量的内部子公司之间展开合作,已达到电动车的尽早量产。

丰田计划开发单次充电能够行驶300公里的电动车。另外在新车型研发中,现有的Prious混合动力车以及Corolla轿车的平台,也将会考虑作为SUV电动车开发的平台。

在电动车的研发和量产中,车用锂电池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比如特斯拉公司正在美国本土建设锂电池工厂,工厂的量产计划将直接决定着是否能够按时生产Model 3新车型。

而丰田在日本国内早就设立了相关的电池材料研究所,这些研发力量也会推动电动车电池技术的发展。

不过未来丰田仍然可能会从外部公司采购车用锂电池,从而降低成本,提高电池的续航里程、充电时间等性能指标。

另外丰田制定的2020年的电动车大规模量产时间,刚好和日本举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时间一致,届时日本也将成为全世界舆论关注的焦点,这也将是丰田推出新产品的好时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