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35家中俄金融机构成立跨国金融联盟

哈尔滨
2015-10-16 09:21

已收藏

由哈尔滨银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等35家中俄金融机构参与的跨国金融联盟15日在哈尔滨成立。业内人士认为,联盟的成立,将有助于中俄两国金融机构在投融资、现钞现汇交易等领域进一步展开合作,服务中俄企业。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表示,中俄两国的贸易初始于边境小额贸易,如今,跨境电子商务等贸易形态已经在两国间的贸易往来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两国之间金融机构的合作将进一步助力两国经济贸易往来的发展和升级。

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首席代表齐普拉科夫表示,联盟将搭建一个开放平台,促进成员单位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为双边本币结算机制的完善作出努力,并寻求进一步开展信贷等业务、扩展贸易融资规模,为两国企业融资进行支持,促进跨境电子商务等新型业态的发展。

哈尔滨银行董事长郭志文表示,通过联盟平台,两国金融机构将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推动两国间的国际贸易、信保融资和地方经济建设。

本次成立的中俄金融联盟是一个非营利性、开放式的跨境合作组织,参与成员包括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工业通讯银行、亚泰银行、兴盛银行等在内的17家俄罗斯金融机构与包括哈尔滨银行、包商银行、重庆银行在内的18家中国金融机构,涵盖银行、保险等多个种类。平台将为联盟内成员提供联络、讨论及信息交流平台。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