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筹道股权携手上海银行打造"融贷联动"模式

上海
2015-10-22 15:29

已收藏

互联网股权融资平台筹道股权22日宣布与上海银行合作,携手向筹道股权平台的融资方提供"融贷联动"服务,并向平台的投资人推出"创投贷"试点。

据悉,此次双方打造的"融贷联动"模式,是指在筹道股权平台融资成功的科技创新项目,通过上海银行浦东科技支行的筛选审查后,可获得与股权融资相匹配的授信额度。 与银行业传统的审批重点不同,该项授信将着重于创业团队、商业模式、市场规模等方面的评估,相对弱化财务指标和资产抵押的要求,并运用线上流动资金循环贷款和线下结贷一卡通等产品组合,提升审批效率、降低融资成本。

筹道股权CEO管晓红表示,"融贷联动"模式为银行信贷和资本市场打开创新共赢局面,一方面,互联网股权融资平台为小微初创企业提供了高效透明的融资通路,银行对其中具备潜力的企业追加授信,既丰富了融资渠道,又是一种信用背书,有利于企业在资本市场的持续融资;另一方面,投资人通过融资平台和银行的双重筛选、规范的"投后+贷后"管理,能更有效地控制投资风险,提高投资收益的保障系数。

同时,双方此次合作的"创投贷"业务还实现了银行贷款用于股权投资的创新突破,针对筹道股权平台的高端投资人,上海银行浦东科技支行将优先提供"创投贷",以解决投资人现金流不足、资金周转等问题。上海银行浦东科技支行是监管部门核准的上海首批试点金融机构之一。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