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专家:新三板、保险资金将成创新创业的重要资金渠道

北京
2015-10-26 15:52

已收藏

风险投资业内人士日前指出,双创大潮中,国内资本正趋向理性回归,而后续风险投资、新三板、保险资金等多形式、多渠道资金将持续助力创业者。 业界人士在中关村创新创业季的全球风险投资峰会上称,近期国内资本正从早前的"追着项目跑",回归到理性和健康发展阶段。投资市场的这项变化对创业者提出挑战,创业者要追求业务发展和运用资金拓展业务两者之间的平衡,改变依靠"烧钱"来发展用户和业务的模式。

同时,国内资本开始寻找新的投资领域。启明创投创始主管合伙人邝子平认为,中国制造业正升级换代,新的经济模式将造就很多新的投资机会。 业界认为,后续新三板等将成为支撑创业创新的重要资金渠道。盛景网联集团董事长、盛景嘉成母基金创始合伙人彭志强认为,目前新三板的融资功能显著提升,融资制度设计逐步完善,将有效助推中小企业走向资本市场获取融资。

中国保监会资金运用监管部市场监管处处长贾飙表示,从全国目前资产管理资金角度看,由于规模大、期限长、负债明确,保险资金被认为是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最优质的资金。

保险资金正探索多样化服务实体经济,如放开创业投资基金,支持保险机构发起设立中小微企业投资基金、健康养老基金等,直接服务于中小微企业发展。 贾飙认为,在合理管控风险的前提下,应鼓励保险公司通过投资企业股权、债券、基金、资产支持计划等多种形式,为科技型企业、小微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