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专家建议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

北京
2015-10-27 08:51

已收藏

在近日由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50人论坛和人大重阳金融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一届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研讨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查显友、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红力、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李振江、中国民生银行副董事长梁玉堂、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国元证券副总裁黄显峰、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等建议,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

与会专家认为,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是完善现代金融市场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一项战略型任务。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飞跃发展,带来的不仅是资本的盛宴、产业的福音,更是中国金融生态和投资环境的一次洗礼。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的当下,在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今天,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繁荣对于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经济发展由要素投入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都会产生切实效果,通过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战略新兴产业的腾飞、为经济增长寻找新的引擎成为重要的战略选择。

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50人论坛执行秘书长武良山介绍,"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 50人论坛"定位于非盈利性质的与多层次资本市场相关的独立智库,智库孕育于人大、北大、清华等中国著名高校,致力于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参与者、研究者和政策制定者提供一个高端交流平台,为相关机构的政策研究和金融实践提供一线素材与经验参考,并致力于成为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第一智库。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