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贾康:互联网金融发展要有弹性"试错空间"

杭州
2015-11-23 09:14

已收藏

"在金融创新中对接互联网势在必行,互联网金融发展一定要有弹性的试错空间。"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近日表示。 贾康在参加2015中国(杭州)互联网金融博览会暨高峰论坛时表示,中国进入中高速增长阶段后,通过金融创新支持实体经济升级换代势在必行。"金融通过媒介和信用方式促进生产要素活跃流动,提升了资源配置效率,起到`核心`作用,但处理不好也可能变成`空心`。"

他指出,像美国在金融脱离实体后引发次贷危机、进而导致全球金融危机,中国这方面也有教训,包括在温州等地发生的区域金融风险等。中国经济必须在实体经济支撑下升级换代,这就需要金融创新来发力。

如何推进金融创新为转型升级提供支持?贾康认为对接互联网势在必行,"互联网+金融"可调动的潜力及释放的活力将非常可观。"互联网金融和传统金融不是对立的关系,可能他们在发展中表现出某些竞争因素,但更多的是相互融合、共赢发展。"他表示。

贾康指出,目前在发展中有些"咄咄逼人"的互联网金融一定要处理好"规范中发展、发展中规范"的关系,"一方面要尽可能严格地去建立规范、防范风险,另一方面还要给出弹性的试错空间,一旦看清楚哪些地方有问题、要加以规范,就必须立刻跟上。"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