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业内人士:金融体系正被"互联网+"深刻改变

杭州
2015-11-24 17:41

已收藏

"金融正因为`互联网+`而迎来体系的改变,不仅大企业和政府,还有老百姓和小微企业都将拥有金融服务,这是中国金融的未来,也和中国新经济的方向相匹配。"蚂蚁金服首席战略官陈龙说。

这是陈龙日前在2015中国(杭州)互联网金融博览会暨高峰论坛上表示的。 "未来中国经济是由消费驱动和技术驱动的新经济,而新经济就需要与之匹配的新金融,即以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为基础的大众金融、普惠金融和消费金融。"陈龙认为,当"互联网+"推动金融业的渠道、数据、技术等基础设施发生改变,就会改变商业模式、进而确立以用户为核心的新商业精神,新金融将是跨界融合和开放的生态。

陈龙表示,在新金融时代,互联网和金融将会深度融合,将不再区分到底是互联网企业做金融还是金融企业做金融。"今后评判金融服务的好坏,一要看多大程度上应用了新的基础设施和技术,二要看多大程度上和场景融合,三是要看新的金融服务多大程度上弥补了现有金融体系的缺陷。"他指出,没有互联网金融就不会有今年"双十一"912亿元的惊艳数字,消费和技术作为新驱动力,将为中国新经济带来更大新机遇。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