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今年65家上市公司出海并购 民企仍是主流

中国证券网
2016-12-26 15:21

已收藏

      据新京报今日报道,自2016年1月1日至12月25日,共计有65家上市公司进行了海外并购活动。其中,民营企业45家,占比达69.23%。

  65家公司所属的行业包括制造业、信息技术业、交通运输及仓储业、批发和零售贸易等行业。其中,属于制造业的上市公司共计42家,占比为64.62%。

  按照证监会行业分类,这45家民营上市公司中,有32家公司属于制造业,占民营上市公司海外并购总数的比例为71.11%。排名第二位的是来自信息技术业的企业,共计有4家,占比为8.9%。

  65家公司中,有14家国有企业,其中7家公司属于制造业,分别为广东鸿图、上海梅林、航天机电、申达股份、飞乐音响、京城股份和郑煤机。

  这之中,上海梅林、申达股份和广东鸿图有公布并购金额,3家上市公司的海外并购金额分别为13.05亿元、16.44亿元和21.59亿元,占所有制造业上市公司海外并购金额的13.8%。可见,民营企业制造业上市公司仍然是海外并购的主流。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