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毕马威报告:2016年中国风险投资创新高 人工智能成新的关注点

中国证券网
2017-01-13 13:57

已收藏

1月13日,毕马威发布报告称,尽管全球风险投资(以下简称“风投”)在2016年出现放缓,但是中国在期内仍创下风投纪录新高。风投业绩预计会继续表现强劲,而人工智能成为了投资者一个新的关注点。

根据毕马威出版的有关风投趋势的全球季度报告《风投脉搏》(Venture Pulse)显示,虽然中国的风投的交易数量在2016年减少至300宗,比起一年前的513宗下降了42%,但风投的投资额在2016年却增加了19%,达到310亿美元。这一强劲的业绩表现主要归因于2016年年初的数个大型交易。

报告指出,人工智能和认知学习将会改变人们生活的几乎各个方面。有鉴于此,预计风投对各个行业相关领域的投资,将在可见的未来成为主要的趋势。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