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多重利好助推比特币冲破一万美元关口

中国财富网
2019-06-24 09:53

已收藏


受资本市场齐涨拉动、美联储降息预期加大、脸书拟发行虚拟货币等因素影响,比特币再度涨至1万美元,为15个月以来首次。市场人士称,此轮猛涨或让投资机构重新提起对该领域兴趣。

根据coindesk网站的报价,比特币22日即冲破1万美元关口,此后持续上扬,一度涨至11100美元一线。

比特币在2017年12月触及19511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当年涨幅1400%,但随后在2018年下跌了74%。该数字货币在去年12月触及约3100美元的近低点,并在4月获追捧前的数月一直徘徊在3300美元至4100美元区间内。从去年12月约3100美元低点计算,其涨幅超过230%,表现远远超越其他传统资产。

“比特币的反弹很不寻常,”彭博社援引总部位于伦敦的区块链和加密数字货币投资公司KR1 Plc的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麦克唐纳的分析道,“资金并没有放弃该资产,只是离场观望等待机会重新回归。”

彭博社报道指出,与去年不同,现在有迹象显示主流投资者对数字货币和基础区块链技术的兴趣重新出现,最突出的就是社交网站脸书公司将要发行虚拟货币“天秤座”(Libra)。 该币种吸引了Visa、优步等一系列合作伙伴。

Blockforce Capital投资官马丁表示,脸书发布Libra白皮书后,引来主流财经界关注,也使比特币成为主流新闻讨论焦点。“整体大众兴趣增加,成为比特币价格上涨的驱动力。”他说。

但也有专家认为,如果Libra逐渐流行,可能反而会伤害比特币。因为Libra是稳定货币,不像比特币与其他加密货币一样会大幅波动。

此外,在宏观市场层面,资产价格集体上扬也促使比特币上涨。上周美股、美债、原油、黄金价格齐涨,平均上涨4%,是2011年来最强劲涨幅的一周。

美联储在刚刚结束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表示,美国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增加,将采取适当措施,以保证美国经济持续扩张。市场据此解读为,美联储释放“鸽派”信号,或将在短期内降息,美元走势受到打压,其他资产顺势大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