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原料

中国企业看好"严冬"中的全球矿业市场投资机会

天津
2015-10-22 14:44

已收藏


处于"严冬"中的全球矿业市场仍在吸引中国企业的关注。正在召开的"2015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一些中国企业表示,不少矿产资源和矿业公司的价值被严重低估,实际上是非常好的投资机会,可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大胆"走出去"。

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全球经济复苏一直慢于预期。受此影响,全球矿业的发展也因此面临着需求不足、融资障碍、盈利困难等挑战。 "煤炭行业、铁矿行业、金矿行业都进入了一个亏本的时代,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讲,目前是最困难的时期,但是从投资的角度,是矿业发展的最佳投资时期。" 中铝矿产资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思德说。

王思德解释说,"几乎所有的矿业企业资产价值均大幅缩水,比如西方的矿业公司五年之内平均下跌幅度为60%,中国矿业在海外控股的企业平均下跌幅度是80%,而大多数矿业企业进入困难状态后就会出让资产,以矿业为主的矿业国家在政策上也会给予扶持,这些都说明投资机遇已经到了。" 中矿资源勘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平卫、安徽外经建设集团副总裁宋晓梅等参会代表也乐观地表示,"现在的机会比过去多,原来有一些矿业的成本、价格很高,现在比原来低多了,我们觉得目前是一个机遇期。"

"走出去是中国矿业企业未来发展的希望所在",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景河说,目前全球矿业市场非常低迷,不少矿产资源跟矿业公司价值被严重低估。一些矿业公司投资过度,负债率比较高,要选择一些项目出售或寻找资金的合作,这时候应该说有非常好的机会。

业内人士表示,东南亚新兴市场的崛起,对矿物原料需求有很大的增长;西方发达经济体的复苏,也得靠原料需求提供支撑。随着矿业企业间的兼并重组日益活跃,中国将成为新时期全球矿业市场最活跃的力量之一。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