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房地产

穆迪:中国房地产业展望稳定但利润率承压

上海
2016-05-11 14:41

已收藏

穆迪11日发布报告显示,未来12个月中国住宅地产市场全国合约销售额增速将放缓,但仍将保持健康。

来自穆迪的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5月6日,展望为负面或列入下调复评名单的受评开发商比例达到44%,为2012年以来最高水平之一。其原因主要是公司自身面临挑战,如举债增长或收购步伐过快、重大业务转型、再融资需求庞大或运营业务模式疲弱。总体而言,穆迪预计获穆迪评级开发商的信用指标2016年将企稳但将仍保持疲弱。

针对未来一、二线城市的库存水平,穆迪副总裁、高级信用评级主任梁镇邦预计,随着新房开工量增加,而销售增速预计放缓,预计未来12个月一、二线城市的库存水平将小幅回升,但仍将维持在2013年库存低点附近。

对于房地产商的融资渠道,梁镇邦判断,受益于最近几个月出色的销售回款、开发商顺畅的国内债券市场融资渠道以及未来12个月可控的再融资需求,房地产业的整体流动性有望保持充足,从而为其提供流动性支撑。"但销售增长放缓且开发商之间的竞争,尤其在一、二线城市的竞争日趋激烈意味着开发商的利润率将继续承压。"

政策层面,来自穆迪的报告预估,部分房价上涨过快的一、二线城市的政策可能收紧,相关城市的房地产需求降温。与此同时,支持性监管措施将重点针对库存风险仍然较高的三、四线城市。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