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Uber计划未来10年内实现城市空中交通

中国证券网
2016-10-28 10:25

已收藏

Uber周四发布的白皮书显示,空中短距离通勤系统将会在不到10年内问世。

据新浪科技10月28日消息,Uber在这份白皮书中预计,未来,通勤者将可以登上小型飞机,垂直起飞,并在几分钟内到达目的地。这样的小型飞机甚至可以是无人驾驶的。

这听起来似乎像是1962年美国卡通片《摩登家族》中的场景。片中预计,未来我们将看到自动的人行道、机器人保姆,以及太空飞船。Uber认为,空中的短途交通将是可行的,最终价格也将在可承受范围内。

目前,Uber已在巴西向通勤者提供了直升机服务。该公司计划明年初举行全球峰会,探索按需的航空出行。在这种服务中,小型电动航空器可以垂直起降,从而缓解拥堵,解决目的地较远的通勤者的需求。

Uber并不是提出这一概念的唯一一家公司。垂直起降飞行器是过去几十年的一大研究热点,关注这一概念的包括飞机厂商、军方、美国宇航局(NASA),以及联邦航空管理局(FAA)。

Uber目前正在探索无人驾驶技术,希望通过摆脱对司机的依赖,降低按需出行服务的成本。按需的空中交通开辟了一个新领域。

在这份97页的文件中,Uber表示,如果监管部门、社区和厂商高效合作,那么按需的航空交通将在未来10年内实现,而成本也将降低至可接受的范围。Uber预计,最终基于垂直起降飞行器的交通价格将远低于保有汽车。

Uber预计,这类的按需垂直起降飞行器将搭载自动化技术。自动化系统将承担飞行的大部分工作。最终,这种飞行器将可以实现全自动驾驶。

发展这类飞机的障碍包括电池技术。电池的成本必须得到降低,而充电速度必须加快,带来更强大的性能,获得更长的续航时间。

监管方面的障碍也必须得到解决,例如航空管理部门需要对此进行认证。此外,基础设施建设,例如飞机起降的场地,必须跟上。

Uber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与各利益相关方展开接触,探索城市空中交通的理念,分享该公司的观点,探讨问题和解决方案,协助加速城市空中交通的发展。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