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苹果独占全球智能手机利润近八成

中国证券网
2017-03-10 10:23

已收藏

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去年全球智能机市场总运营利润为537亿美元,其中苹果的运营利润为449亿美元,占比高达79.2%。位居其后的三星电子的智能手机业务运营利润为83亿美元,占比为14.6%。

由于Galaxy Note 7智能手机存在安全隐患,三星电子去年10月决定对该产品停产停售,这给其智能手机业务带来巨大损失。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凭借廉价手机迅速抢占大量市场份额,但盈利水平很低。据市场研究机构IDC近期公布的数据,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前五位的手机厂商分别是三星电子、苹果、华为、OPPO和Vivo。但Strategy Analytics的报告显示,华为、OPPO及Vivo三家中国手机制造商去年在全球智能手机利润中的总占比尚不到5%,其中华为去年的智能手机业务运营利润为9.29亿美元,约占全球总量的1.6%,OPPO占1.5%,Vivo占1.3%。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