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软银取消对苹果竞争对手1亿美元投资计划

中国证券网
2017-03-21 10:44

已收藏

据外媒21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oftBank Group Corp., 9984.TO)取消了对一家由谷歌安卓(Android)软件设计者创建的智能手机初创公司的1亿美元投资计划,一定程度上因为这家日本公司与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的关系日益紧密。

上述知情人士称,这一计划中的投资举措原本对初创公司Essential Products Inc.的估值为10亿美元。该公司尚未在科技界竞争最激烈的智能手机行业出售过任何产品,1亿美元的投资计划显得过于昂贵。这一投资意向是基于Essential的创始人Andy Rubin,后者于2005年向Alphabet Inc. (GOOG)旗下的谷歌出售了其初创公司Android,帮助谷歌将该软件打造成全球使用率最高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从而催生出一系列与苹果iPhone竞争的设备。

上述取消投资的计划令外界得以一窥软银首席执行长孙正义(Masayoshi Son)不可预测的投资风格。孙正义投资1,000亿美元成立专注于科技的Vision Fund的举措势必将提升他作为科技界最强大投资者的地位。据一名知情人士称,庞大的Vision Fund最快可于本月成立。

据一名知情人士称,计划投资给大型科技公司和初创公司的Vision Fund将对至少1亿美元以上的所有软银交易拥有优先拒绝权。

知情人士称,从Rubin的角度来看,上述投资交易已接近完成,距离风险投资交易正常签字仅差最后几步。据知情人士透露,孙正义在苹果决定投资于其Vision Fund后再次审视了这笔交易,最终决定取消投资,以免与一个苹果竞争对手走得太近。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