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新加坡投资发展"未来食物"等领域技术

新加坡
2019-03-28 14:04

已收藏

新华社新加坡3月28日电(记者蔡蜀亚)新加坡政府27日宣布一系列投资计划,将在食品科技领域增加投资,以推动研发"未来食物",此外还将投资促进数字科技等领域发展。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领导的研究、创新与创业理事会会议27日晚结束,李显龙在会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政府将拨款1.44亿元新币(约合7亿元人民币)推动"新加坡食品故事科研计划",以支持"30·30愿景"。

新加坡政府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了"30·30愿景",即到2030年,确保新加坡本地出产的农产品能满足本国人民30%的营养需求,其中20%来自蔬菜水果,10%来自鱼肉和鸡蛋等食物所含的蛋白质。

为此,新加坡科研团队正在研究新的生物技术,以生产高价值、可持续、有营养的"未来食物"。如利用动物细胞研制肉类食品,用酵母菌等微生物制造蛋白质,发展可持续的农耕和水产养殖技术等。

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同时宣布,投入5亿新币(约合25亿元人民币)加强新加坡在数字科技和人工智能等方面的能力。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