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合作新闻 > 商务信息

​日本企业投资泰国信心高涨

星暹日报
2018-07-16 16:50

已收藏

日本对外贸易组织(Jetro)的最新调查显示,受泰国日益增长的经济前景提振,日本企业对泰国的商业环境仍充满信心。

副总理颂奇于13日会见了日本对外贸易组织主席Hiroki Mitsumata。颂奇表示,日本企业在泰国的信心继续改善,最新的扩散指数(diffusion index)调查结果是几年来最高的。
他补充称,日本企业对泰国2018年下半年经济前景的信心从上半年的36点上升至40点,而2017年下半年为30点,上半年为14点。

日本对外贸易组织计划在本月晚些时候正式公布调查结果。

颂奇指出,“过去两年,日本企业信心稳步上升,明显表明日本投资者对泰国整体经济的信心持续增强。”统计数据显示,泰国经济有所改善,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增长前景看好。

今年5月,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委员会发布报告称,泰国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长4.8%,为五年来最快增速,高于上一季度4%的增速。

该国家计划部门还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2月份的3.6-4.6%上调至4.2-4.7%。

颂奇说,东部经济走廊(EEC)基础设施建设的进展和有效的东部经济走廊法案也帮助建立了日本投资者的信心。此外,调查还发现更多的日本公司热衷于投资东部经济走廊。他预计,高铁网络的中标者将于11月公布,该网络连接了廊曼、素旺那普和邬达抛三个机场。

马塔普和廉差班港第二阶段工程的授权范围(ToR)也计划在两个月内对外公布。

6月4日,由总理主持的东部经济走廊会议提出了五年内发展航空大都市第一阶段计划的要求,旨在支持连接廊曼、素旺那普和乌塔堡三个机场的高速铁路。

价值超过2000亿铢的邬达抛航空大都市的授权范围将于10月份通过公私合营的方式公开招标,获胜者预计将于明年初公布。

占地面积6500莱的邬达抛机场和航空中心的第一阶段工程计划在五年内接待1500万乘客。其他项目包括第二条跑道、商业区、维修检修中心(MRO)和航空货运中心。

空客公司和泰航在6月22日签署了一项协议,在邬达抛机场建立一个新的合资的MRO设施。新的MRO有望成为亚太地区最现代化、最广泛的维修检修中心之一,为所有宽体飞机类型提供重型维护和直线服务。它将采用最新的数字技术和先进的检查技术分析飞机维修数据。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