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券商看好信用类产品

上海
2015-07-14 15:42

已收藏

现阶段债券市场一改前期持续盘整的局面。较之于利率债,当前业界更看好信用类产品的投资价值。

来自光大证券的研究观点指出,从需求端考量,前期股市分流的银行理财资金将会回归债券市场,并增加对中高评级、票息较高的信用债的配置需求。另一方面,IPO暂缓也会使得前期规模快速扩大的打新基金增加对债券市场的配置,尤其是信用债。

券商提供的数据显示,自6月份开始,信用债的净供给规模便呈现出逐步上升的趋势。其中,6月短融的净供给规模为724.2亿元、中票达644.7亿元、企业债为4.9亿元、公司债为148.7亿元、PPN为25.3亿元,共计1547.6亿元,较5月的1254.5亿元继续攀升。 "下半年信用债供给将持续释放。"一位商行交易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近期各部委陆续出台文件放开城建企业的后续融资、扩容房地产企业发债主体等,管理层疏通基建和地产投融资渠道的意图十分明确。下半年信用产品的供给仍将维持高位。" 进入7月之后,各发债企业将陆续公布半年报,届时半年报表现较弱的发行人及其评级调整风险不容小觑。

另外,近期各类企业的重组事件频现,部分重组可能对发行人的信用资质产生负面影响,投资者亦需关注该类发行人偿债保障程度的弱化风险。 "对于重组企业,应重点关注其重组前后的融资能力变动。"中国中投证券研究总部债券首席分析师何欣解读认为,企业的融资能力表现为融资渠道、融资成本、融资便利性、可抵押优质资产数量、银行授信等内容。

重组过程往往会导致企业资产、股权、实际控制人等发生变动,这可能对企业融资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此外,重组后的资产划转虽不一定会导致企业信用资质下滑,但资产注入也不一定会使得企业信用资质提升。何欣提醒,投资者应对比企业和标的资产整体经营状况、债务、收入及盈利、现金生成能力等,综合评估标的资产质量。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