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银行间回购利率仍以下行为主 现券市场仍获支撑

上海
2015-08-07 15:38

已收藏

尽管本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对冲操作,最终实现资金净回笼50亿元,但由于规模有限,因此并未撼动银行间资金利率小幅下行的态势。

来自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6日收盘,银行间回购利率仍以下行为主。除隔夜品种微涨1.1BP至1.512%外,其余7天、14天、21天品种依次下探11.5BP、3.6BP、6.5BP,落于2.299%、2.590%及2.585%的较低位置。

一位商行交易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短期内,预计央行将继续通过`公开市场+定向操作`的方式来提供流动性并对冲外汇占款逐步减少的状况。" 就现券市场而言,受到基本面和资金面的双重支撑,当前债市收益率不改回落势头,一二级联动下行。 尤其就一级发行来看,本周招标的1、10年两期进出口行金融债分别获得了7.38倍和5.33倍的火爆认购,市场情绪可见一斑。

受访的多位券商研究员均判断,在理财资金持续回流的背景下,主流机构对于利率新债的配置需求将保持旺盛,短期内一级市场发行偏暖的格局料将得以延续。

国泰君安首席债券分析师徐寒飞并称:"三季度债券市场的上涨仍未结束,收益率下行尚有不小的空间。在上涨趋势形成的过程中,最关键和最重要的是保持较高的仓位,而不是根据市场波动来进行波段交易以及择时,建议投资者关注以中长期利率债和中等期限中等评级信用债为组合的主力品种。"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