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央行第五日暂停逆回购 单日净回笼400亿元

中国证券网
2018-03-29 10:16

已收藏

央行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29日,央行公告称,考虑到月末财政支出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实现资金自然净回笼400亿元。

昨日,货币市场流动性继续维持均衡偏松的状态。不跨月的资金供给充裕,7天资金因能跨月而需求旺盛。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利率已经开始回落,而7天Shibor继续上行1.5个基点,报2.8890%。

尽管临近季末、叠加央行连续净回笼资金,市场流动性仍保持均衡,机构对于跨季末的心态也较稳定。从货币政策的操作方向来看,依然保持了“削峰填谷”的态势,达成稳健中性。即将进入二季度,业内预期监管政策有从严趋势,或对资金面和市场预期产生一定影响。

3月28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非金融企业投资金融机构监管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文件。这意味着市场等待的资管新规正式稿很快就会全文公布,业内关注新规落地后对理财、资管等市场产生的影响。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