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大宗商品

综述:经贸摩擦等因素交织重挫国际油价

纽约
2019-08-03 22:40

已收藏


新华社纽约8月3日电综述:经贸摩擦等因素交织重挫国际油价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近日,美国政府称将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导致国际油价基本面恶化,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和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随即暴跌。分析人士指出,在经贸摩擦加剧和美联储货币政策影响市场情绪等多重因素作用下,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前景再度蒙上阴影。

IHS马基特公司高级合伙人维克托·舒姆表示,当前美国石油产量增长强劲,市场供应充足。与此同时,经贸摩擦紧张局势加剧、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性上升等因素,直接影响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石油市场需求呈现全球性减弱的迹象。

美银美林2日发布报告说,现阶段全球石油市场需求增长处于近10年来最低水平。报告说,贸易保护主义已大幅冲击全球工业活动,美国最新一轮加征关税威胁,可能令全球石油需求每天减少25万桶至50万桶。

另外,美联储货币政策调整也直接影响国际油价。上月31日,美联储决定降息,符合市场预期。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此次降息不代表较长降息周期的开始,仅是中期货币政策调整。这一表态对不少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多次降息的投资人造成打击,触发国际油价显著下跌。

PVM石油经纪公司分析师塔马斯·瓦尔加表示,市场原本对风险资产的态度相对积极,但美联储最新政策打击了市场情绪,引发国际油价及股票市场暴跌。

新华财经分析师郑彬认为,国际油价近期一直处于多空拉锯状态,经贸摩擦再度升级成为市场信心受挫的导火索,导致油价暴跌。

郑彬说,国际油价短期内有超跌回调需求,但中期来看,在宏观环境风险加大和供应持续充足的格局下,下半年国际油价走势预计仍将整体偏弱。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