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大宗商品

​英美监管机构调查英国交易机构利用负油价获利

新华思路网
2020-08-05 16:20

已收藏

新华丝路纽约8月4日电(记者刘亚南)据彭博社4日报道,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正在联合对一家英国交易机构从2020年5月份纽约原油期货合约在4月20日降至负值获利进行调查。

据报道,一家名为维加资本伦敦公司(Vega Capital London Ltd)的小型交易机构在4月20日当日从油价暴跌中获利5亿美元之多。

这三家机构正在检查维加资本当日的交易是否违反了交割时段交易的规定,并导致油价暴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就油价暴跌公布一份专门的报告。

报道说,维加资本一方面通过以结算价格交易 (TAS)的方式在4月20日临近交割时段以低价和负价格吸收了大量的头寸,同时积极卖出直接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合约和相关金融产品,推动油价下跌。以负价格买入原油期货令其大量获利。

由于卖盘集中出现,5月份交货的纽约原油期货合约在4月20日下午临近交割时段出现暴跌,当日收盘价跌至每桶-37.63美元,令中国和美国等国散户投资者出现大量亏损。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