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货币

人民币在岸、离岸汇差收窄

中国证券网
2017-01-13 13:54

已收藏

13日上午,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整体先涨后跌。截至中午12点,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分别报于6.89、6.86附近,双方汇差收窄至300点左右。

13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8909元,较上日大幅上调232点,为1月6日以来最大升幅。

市场人士指出,美元上冲14年高位后暂难寻觅新上涨动力,且面临“预期差”修正风险,多头获利了结意愿增强,短期可能呈现回调整理,人民币汇率外部压力或进一步减轻。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香港离岸人民币HIBOR利率再度全线上涨,隔夜利率涨488个基点至7.5667%,7天利率升460个基点至10.18950%,14天利率升275个基点至9.05533%。HIBOR利率持续高企,曾被认为是导致做空人民币成本增加、上周离岸人民币上行的重要原因之一。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认为,2017年美国经济以及美联储货币政策取向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特朗普正式上任之后一揽子财政刺激政策是否能落地和推进。从中长期来看,美元和美股依然有较强的上涨动力和空间。因此近期人民币汇率的走强并不代表年内人民币贬值压力会有实质性的变化,同时也不意味着央行汇率政策有根本性的改变。其预计,2017年年内人民币会对美元温和小幅贬值,但对一揽子货币维持基本稳定。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