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货币

张一凡:美元短期仍有强势基础 人民币大概率保持稳定

中国财富网
2018-11-24 17:48

已收藏

国泰君安证券固定收益证券部董事总经理张一凡在11月24日的第十届衍生品对冲投资(国际)论坛上表示,美元短期仍有强势基础,但政策不确定性大,全年上涨空间有限。多方面因素不支持人民币汇率单独、大幅度贬值,因此人民币大概率对一篮子货币保持稳定。

张一凡表示,头寸上,期货市场投机性美元多头持仓位于1年半高位,但结构上主要针对商品货币和日元,因此短期也未必形成卖出压力。此外,日本市场长期机会明显,日本经济值得深入研究,未来有望走出流动性陷阱。

对于国内市场,张一凡表示,多方面因素不支持人民币汇率单独、大幅度贬值,因此人民币大概率对一篮子货币保持稳定。从短期利差来看,去年底至今年一季度“汇率超调修复+多头踩踏”造成的升值方向超调已经得到基本修复,境内私人部门的外汇存贷款基本持稳,美元多头已有初步累积。

张一凡认为,明年人民币资产进一步纳入彭博巴克莱等全球指数,预计将带来每月百亿美元的资本项目流入;同时过去一个升值周期资本项目对外开放相对谨慎,使资本项目保持了较强的管控能力;加之经常项目逆差进一步扩大概率有限,本轮贬值中的收支压力较小。

“目前看人民币汇率更多还将根据基本面相对变化,以及有基本面影响的资产相对回报率而变化,一定阶段可能受预期影响产生超调,大幅快速贬值可能性有限。”张一凡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