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经合组织下调明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财富网
2018-11-24 17:36

已收藏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日前在法国巴黎发布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下调对明年世界经济增长的预期。

报告指出,受贸易紧张局势加剧、金融环境收紧以及新兴经济体增长放缓影响,全球经济的强劲增长已于近期触顶,下行风险增加。预计今年世界经济将增长3.7%,2019年和2020年均将增长3.5%。其中,2019年的增长预期较今年9月预测值下调了0.2个百分点。

报告预计,2018年至2020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分别达6.6%、6.3%和6%。同期,二十国集团经济将分别增长3.8%、3.7%和3.7%;美国经济将分别增长2.9%、2.7%和2.1%;欧元区经济将分别增长1.9%、1.8%和1.6%。

报告警告,贸易保护主义引发的关税上升将拖累全球贸易和投资增长,利率上升和美元升值将导致新兴市场经济体资本外流并削弱其货币。

此外,报告还认为,油价波动、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以及欧元区银行脆弱性等风险相互作用,可能导致世界经济增长“硬着陆”。

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布恩呼吁在全球和欧元区层面开展财政政策合作,以应对经济下行风险。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