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河北启动冬奥会筹办工作 体育、环保产业迎机遇

中国证券网
2015-10-16 15:50

已收藏

10月15日下午,河北省2022年冬奥会申办工作总结大会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出席。省长张庆伟讲话。

据河北日报10月16日报道,张庆伟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冬奥会是河北继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迎来的又一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

张庆伟强调,本次会议既是总结会也是动员会,标志着冬奥会筹办工作正式拉开帷幕。要科学编制奥运发展规划,确保推动冬奥会筹办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相统一;加快工作进度,大力推进奥运场馆、配套服务、综合交通、美化亮化等各项设施建设;抢抓机遇,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体育产业提档升级,借势发展冰雪运动产业,借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精准发力,持续抓好生态环境治理,尤其要围绕打造张家口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推进“低碳奥运专区”、奥运迎宾光伏廊道建设,抓好张家口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区域工业绿色转型发展试点。

A股上市公司中,河北宣工作为张家口本地企业望率先受益;另外,华夏幸福为河北本地体育产业领头羊,旗下拥有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等,同时公司在张家口也拥有逾8万平米土地,同样值得关注。而先河环保、东方能源、保变电气等本地环保、光伏概念未来均有望在冬奥筹备工作中获益。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