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大盘震荡上行 热点切换创业板回调

中国证券网
2015-10-26 15:26

已收藏


在周末央行“双降”后,大盘展开纠结的向上攻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429.58点,涨幅0.50%;深证成指报收于11687.77点,涨幅0.73%。创业板指报收于2527.48点,跌幅0.43%,成交额1739亿。两市成交额合计1.11万亿。

沪指早盘大幅高开,此后在3400点之上震荡;创业板指高开后迅速低走,震荡下跌。

盘面上看,热点题材切换,上周活跃的“健康中国”大幅回落,环保概念也走势疲软,中韩自贸、农业、航天航空等题材成为后起之秀。超导概念、中韩自贸、生态农业、量子通信、航天航空、无人机、基本金属、智能机器等板块涨幅居前;人脑工程、二胎概念、免疫治疗、基因测序、医疗器械、民航机场、网络金融、民营医院、智能电视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年几次双降之后,市场表现并不一致,今日大盘出现了宽幅震荡的格局。兴业证券认为,短期行情指数接近三季度成交密集期,震荡不可避免,踩准行情节奏很重要。“爱在深秋”行情是在股灾后市场信心极度受挫的背景下开始的中级反弹,不能按上半年“杠杆牛市”来预期,而应基于存量资金为主、增量资金为辅的博弈环境,所以面临三季度成交密集区的较大阻力,指数需要不断震荡蓄势才能不断向上拓展空间。行情的节奏不是连续逼空式而是震荡上行,为了取得超额收益,需要在行情的第二阶段积极做交易。

国泰君安认为,目前看,微观结构问题已经解决,双降将对市场风险偏好形成明显影响。市场稳增长的预期会逐步升温。考虑到货币政策放松空间进一步打开,财政政策等稳增长政策可能逐步加码。年底之前,市场对于稳增长的政策预期可能会进一步打开,和增长预期相关的板块弹性会稳步上升。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