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双降”刺激A股高开 环保概念涨幅居前

中国证券网
2015-10-26 10:15

已收藏


受“双降”消息刺激,沪深两市周一早盘双双高开。截至早间开盘,上证指数报3448.65点,涨幅1.06%;深证成指报11765.65点,涨幅1.40%。创业板指报2570.13点,涨幅1.25%。

盘面上看,PM2.5、基本金属、皖江区域、网络游戏、券商、国家安防、仪器仪表、健康产业、安徽板块、节能环保、美丽中国、公用事业等板块涨幅居前;人脑工程、民营医院、国际贸易、燃料电池、酿酒行业、海洋经济、迪士尼、石油行业、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中国人民银行23日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并自同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认为,央行“双降”强化流动性宽松的预期,结构性资产泡沫继续吹。首先,在汇率稳定阶段,宽松政策将加码,从而提升风险偏好,这是“爱在深秋”行情的重要逻辑论据。此次“双降”的时间符合预期,但力度超预期。此前只预期降准或者降息,短期将进一步提升普通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其次,海外市场的风险偏好至少在11月中旬之前有望继续改善。对于欧洲新一轮宽松、美国推迟加息、新兴经济体汇率企稳的预期升温,人民币汇率短期无忧;第三,经济降速转型、利率不断下行已是常态,所以高 收益低风险的好资产更稀缺,资金过剩,结构性资产泡沫将是常态。

张忆东也提示,短期来看,“双降”固然可喜,仍要重视节奏。赚钱效应最肥美的第一段行情已结束,开始“啃硬骨头、冲关”的第二阶段,指数逼近三季度成交密集区(上证综指3600点-4100点),冲关的过程难免遭遇震荡。因此,正确认知此轮行情的性质,才能做好交易,在相对明确的时间和空间下踩准节奏。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