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市场活跃引外资关注 北上资金近5个交易日净流入超170亿元

中国财富网
2018-01-09 10:53

已收藏

经过去年年末最后两周的小幅震荡,新年首周A股市场迎来开门红,并且这一势头还在延续。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实现七连阳并站上3400点大关,在成交量持续放大的背景下,外资涌入A股市场的热情依旧。

数据显示,1月8日,沪股通当日资金净流入7.45亿元,当日余额122.55亿元。深股通当日资金净流入11.81亿元,当日余额118.19亿元。当日北上资金净流入19.26亿元;港股通(沪)当日资金净流入26.11亿元,当日余额78.89亿元。港股通(深)当日净流入11.00亿元,当日余额94.00亿元。当日南下资金净流入37.11亿元。

事实上,自2017年12月21日以来,包括沪股通、深股通在内的北上资金已连续9个交易日呈现资金净流入行情。其中,仅2018年以来的5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净流入金额就已达到171.94亿元。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券商研究机构策略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素有“聪明钱”之称的沪股通、深股通北上资金,对于A股市场整体走势把握得相对准确。虽然当前北上资金的净流入规模不是很大,但依然可以看出境外资金对于后期A股市场的看好。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