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10月12日盘前重要公司新闻

中国证券网
2022-10-12 09:01

已收藏



  >>央企上市公司加快再融资步伐 优质资产整合提速  

  10月10日,央企中国船舶集团所属上市公司中船科技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中船风电、中国海装等优质风电新能源资产,交易作价91.98亿元。交易完成后,中船科技将实现新能源领域的多元化发展,进一步提升整体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

  >>高压快充渐成新能源汽车主选 垂直整合模式化解碳化硅供需矛盾  

  近日,三安光电子公司湖南三安半导体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湖南三安”)收到通知,公司碳化硅产品获得IATF 16949:2016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的汽车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本土碳化硅产品已获准进入国际汽车供应链。

  >>深市首份三季报出炉 众兴菌业净利同比增3.4倍  

  深市首份2022年三季报出炉。10月11日晚间,众兴菌业发布2022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4.45亿元,同比增长36.43%;实现归母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增长341.5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357.33%。

  >>巨头加码并购 中小乳企争相IPO 乳业“资本化”风起云涌  

  2022年无疑是中国乳业加速资本化的一年。妙可蓝多10月10日公告,蒙牛乳业拟发起部分要约收购。而蒙牛此前已通过定增、增持成为妙可蓝多控股股东,如今发起要约,加码并购之意跃然纸上。

  >>中国新能源汽车前三季度产销超越去年全年

  10月11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汽协)当天召开的发布会介绍,中国新能源汽车2022年前三季度累计销量达456.7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10%,也超越了2021年全年销量。同时,新能源动力电池、充电补能以及新能源汽车出口等产业链细分领域也呈现蓄力增长态势,为整个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积极赋能。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