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我国将加快建立"四众"支持平台 打造经济长远发展新动力

贵阳
2015-10-26 09:12

已收藏


我国正在加快建立"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支撑平台,将有效汇聚国内外资源,进一步打造西部经济长远发展的新动力。

24日在贵阳召开的2015世界众筹大会上,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司副巡视员沈竹林说,我国将以开放包容心态,改革创新思维,来支持"四众"平台的发展。在众筹领域,我国正处于市场培育的重要阶段,实物众筹、股权众筹、借贷众筹等典型模式都有所发展。

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将改革创新,营造包容发展环境,以包容的态度和更加积极的政策为"四众"发展营造环境。进一步降低传统监管领域的进入门槛,优化政府公共服务水平,加快信息资源的开放共享,扩大财政扶持的覆盖面。

同时,顺应"四众"发展的要求,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创新监管方式,加快建立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引导多元主体参与治理。通过构建"四众"的支撑平台,激发人民群众的创业创新热情,鼓励各类主体充分利用互联网带来的新机遇,开拓创业创新发展的新空间,实现创新活力迸发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2015世界众筹大会有来自国内外近500家众筹平台参展,1500多个众筹项目参加竞赛。大会以"世界为你我众筹--众联、众创、众包、众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围绕"创业、创新、创客",旨在搭建一个各行业领筹人、交易商、服务商、天使投资人及广大创客和创业者交流的平台。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