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四川省出台科技助力“两稳一保”7条措施 加大科技创新政策支持力度

中国证券网
2022-06-17 10:33

已收藏




  6月13日,科技厅出台《科技助力“两稳一保”七条政策措施》,从扩大创业投资规模、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等7个方面精准发力“两稳一保”,加大科技创新政策支持力度。

  《措施》从企业实际困难出发,精准发力“两稳一保”。例如,为鼓励孵化载体减免租金,提出将减免租金和服务企业稳产情况作为年度评估的重要指标,评估为优良的给予最高100万元后补助支持。

  针对当前不少企业资金短缺的局面,《措施》多措并举,提出将科技型企业“天府科创贷”贷款额度调整为贷款融资余额不超过1000万元;将获得“天府科创贷”的科技型企业贷款贴息最高比例提高到50%;对科技型中小企业按照实际研发投入给予后补助支持,最高给予100万元;将省级创新券补助市(州)比例提高到最高80%,奖补科技服务机构比例提高到30%。

  为鼓励科技型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措施》还提出,将高新区出台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作为绩效考核重要内容,对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科技型企业在科技项目立项中予以倾斜支持;鼓励企事业单位扩大科研助理规模,薪酬可从项目经费中列支。

  为扩大创业投资规模,提出对各类投资机构和获得投资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分别给予奖励或后补助支持。

  “科技助力‘两稳一保’是一揽子政策的集成。”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说,《措施》可与此前出台的“科创十条”等政策合并使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