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美联储官员对4月份是否加息存在分歧

中国证券网
2016-04-07 09:33

已收藏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6日公布的3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许多美联储官员认为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仍对美国经济前景构成下行风险,美联储官员对4月份是否应加息存在分歧。

会议纪要显示,在此次货币政策例会上,许多美联储官员认为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仍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构成相当大的下行风险。一些官员说,近期的金融市场动荡提醒央行决策者对冲负面经济冲击的能力可能受限,特别是考虑到大多数发达国家的基准利率已降至非常低的水平。

美联储去年12月启动近十年来首次加息,但此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金融市场大幅波动令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增加,在今年1月和3月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均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于是否应在4月26日至27日举行的下次货币政策例会上加息存在分歧。鉴于制约美国经济增长的“逆风”只会缓慢减弱,一些美联储官员认为谨慎加息将是审慎的做法,担心4月份加息会释放出并不合适的急切信号。另外一些美联储官员则认为,如果未来的经济数据符合他们对美国经济继续温和增长、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和中期通胀水平回到2%目标的预期,4月份可能适合加息。

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表示,考虑到美国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她认为美联储适宜谨慎地调整货币政策。她强调,考虑到联邦基金利率处于如此低的水平,美联储通过降息应对经济动荡的空间非常有限,美联储在调整货币政策时应格外谨慎。分析人士认为,耶伦的上述表态暗示美联储在下次加息之前会耐心等待更多经济数据来印证美国经济稳步复苏和通胀回升。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