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美联储决策者认为特朗普财政刺激会造成通胀风险

中国证券网
2017-01-05 08:56

已收藏


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显示,几乎所有的美联储决策者都认为特朗普政府的财政刺激在未来几年将刺激经济增长,但是这些政策的前景充满了不确定性,一旦实施可能会引发高通胀,从而导致美联储加息步伐更加激进。

纪要显示,大约一半的政策制定者会在预测中考虑财政政策扩张的因素;几乎所有的官员都表示美国经济增长的上行风险将增加。鉴于长期失业率不及目标将导致通胀走高的风险上升,预计加息幅度可能比原先预期更快。官员普遍同意将继续密切关注通胀、全球经济与金融市场发展。

Point72 Asset Management LP首席经济学家Dean Maki表示,会议纪要基本没有改变市场的观点,最合理的基本情况仍然是美联储可能在6月加息。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联邦基金期货合约价格显示,交易员预计今年会有两次加息,三次加息的可能性略低于50%。

会议纪要公布后,美股变化不大,美元/欧元、美元/英镑走弱,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