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美联储官员对美国未来财政政策保持谨慎

中国证券网
2017-01-13 11:43

已收藏

据新华社消息,多位美联储官员12日表示,对新一届美国政府可能实行的财政政策持谨慎态度,同时指出财政刺激政策可能在短期推动经济走高,但有可能带来通胀风险。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文斯当天表示,财政刺激政策有可能在一两年内推高经济增速,但如果没有提高生产力和改进劳动力市场的政策配合,通胀风险有可能增加。

他说,如果经济前景改善,有必要收紧现在比较宽松的货币政策,预计美联储今年可能会加息2到3次。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哈克当天也指出,由于目前新一届政府的政策措施尚不明朗,现在对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走向作出判断为时尚早。

埃文斯和哈克今年在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均享有投票权。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当天也指出,由于目前通胀水平仍比较低,美联储可以保持耐心,等待财政政策明朗后再行动。

美联储去年12月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0.5%至0.7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时隔一年后再度加息。市场人士预计特朗普的财政刺激政策将推升美国通胀压力,美联储可能会在2017年加快加息步伐以避免美国经济过热。根据美联储上个月发布的联邦基金利率预测中值,美联储官员预计2017年将加息3次。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