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财经观察(2017-02-14)

澳大利亚
2017-02-14 17:02

已收藏

澳大利亚:
 
Newcrest Mining LimitedNCM):
 
NCM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Sandeep Biswas表示:“我对本半年度的经营表现感到满意。Lihir实现了其目标工厂生产率每年1,300万吨的目标,Cadia在洞穴开发和互动方面也取得重要里程碑。所有资产的除税前现金流都为正值,我们将继续通过提高生产效率和成本控制来实现最大价值潜力。我们正为实现连续第四年的目标而努力。我们的近期、中期与长远增长目标仍在稳步推进中。在Lihir,我们设定了2017年12月前持续工厂生产率每年1,400万吨且甚至未来实现1,700万吨的目标。在Cadia,我们第四季度的工厂生产力超过了其名义产能,我们继续对工厂扩张进行可行性研究。我们继续推进Golpu、Gosowong和Telfer的棕色地带勘探以及扩展早期准入勘探机会的组合。”
 
Cover-More Group Limited (CVO):
 
澳大利亚最大旅行保险公司Cover-More董事长Mike Emmett谈到公司的扩张计划,2016年对公司来说是曲折的一年,年末全球保险业巨头苏黎世保险集团曾向公司提出收购要约。Emmet表示,公司的扩张计划将集中增加全球分销商。他说,“我们说过不会受到公司业务地理位置的限制,所以目前我们正在寻求与世界各地航空公司建立分销合作关系。”目前,Cover-More与五家航空公司有合作关系,包括新西兰航空公司,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维珍澳大利亚,香港快运航空公司和印度GoAir航空,公司计划在未来两年能让这一数量翻倍。同时,公司还寻求与全球各地旅行社,银行和保险公司签署协议。
(来源:AIMS
 
世界:
 
税改尚无新进展:
 
周末消息面显示美国税改尚无新进展,税改是通货再膨胀交易的主要推动力。特朗普于上周四表示未来两到三周内将有 “重大税务消息”公布后,税改再次引发市场关注。Axios援引消息人士说法称,即将在纽约举行的闭门会议将整理出立法议程。众议院保守派对于边境税调整仍意见不一。部分成员认为众议院应当在不调整边境税的情况下同时降低个人和企业税率。鉴于所有企业都是根据现行制度设计自己的组织结构的以便最大化利用现行制度,《纽约时报》探讨了意义重大的税改将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华尔街日报》表示由于边境税调整可能给国际市场带来巨幅波动,少有投资者真的愿意就此打赌。
 
基础设施投资面临各种繁文缛节:
关于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刺激政策的预期已经成为自选举以来在股票市场热议的话题。然而,也有人担心,考虑到过去公私合作项目表现不佳,特朗普政府有可能会利用税收抵免以推动公私合作关系。华尔街日报指出特朗普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可能会遭遇耗时耗费的审核以及法律纠纷,就像他们在2009年延迟了许多奥巴马总统的经济刺激计划。文章指出,经济学家认为精心设计的基础设施投资可以提高经济生产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现推动发达经济体的基础设施投资占GDP的1%,则4年之后整体的GDP增长1.5%),数十年之后这些投资便会取得丰盛的成果。在2015年通过最后审核的主要公路项目中,完成这一过程平均需要接近10年的时间,而在2005年的时候只需要5年的时间。
 
加里•科恩表示强势美元是美国经济增长的最大不利因素:
 
上周末,多篇报道关注了高盛前总裁加里•科恩对特朗普政府经济日程的影响力。华尔街日报称,科恩自特朗普政府启动以来就担任国家经济委员会的董事,并迅速成为本届政府经济政策决策方面最有影响力的人物。文章称白宫委任科恩在税收、基建、财政管理及替换平价医疗法案上发挥核心作用。同时,曾在奥巴马政府担任要职的保守派经济学家对此表示密切关注。有知情人士否认了科恩和即将担任财政部长姆努奇恩现初步竞争。纽约时报的文章表示科恩曾在去年11月向特朗普表示,强势美元将成为美国经济增长的最大不利因素。文章亦称,特朗普提出的激进基础设施项目将需要私营企业合作伙伴避免产生过度开支给政府造成压力。
 
美联储Fischer称财政政策存在巨大不确定性:
 
美联储副主席Fischer在周六召开的沃里克经济峰会上表示,特朗普政府的财政政策将面临“重大的不确定因素”。这是美联储自大选以来讨论的重要话题,虽然其主席Yellen指出,部分官员对于将更多刺激措施加入12月预测表示备受煎熬。Fischer称,美联储已作好“准备”,以实现充分就业以及2%的目标通胀率。但彭博有文章指出,市场关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正在减弱,且美联储基金期货价格有28%的可能性在3月收紧。华尔街日报亦注意到,市场认为今年仅30%的可能进行三次加息(美联储中值预期),低于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去年12月会议上接近50%的可能性。至于管理方面,随着美联储理事Tarullo辞职,Fischer表示,并不认为《多德-弗兰克法案》将被全部废除。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