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财经观察(2017-02-16)

澳大利亚
2017-02-16 16:22

已收藏

澳大利亚:
 
Sims Metal Management LtdSGM):
 
集团首席财务官Fred Knechtel表示:“由于我们的精简和优化措施,业务销量的收支平衡点进一步降至每年700万吨。总体来看,收支平衡点较开始实施战略规划时降低了41%,同时,业务生产及销售能力维持在每年至少1,200万吨,这为行业状况改善时提高收入的杠杆效应留下了巨大空间。”集团首席执行官Galdino Claro认为,“由于产能关闭和国内基础设施工程的需求增加,过去一年中国的钢材出口稳步下降。中国钢材出口下降,尤其是半成品钢材出口下降将降低中国以外的钢铁生产商的竞争压力,刺激对铁金属废料的需求。因此,我们预计2017财年下半年铁金属废料的价格将上涨。”
 
西农集团(WES:
 
澳大利亚零售巨头西农集团(WES)披露了2016年12月31日结束的半年业绩报告,业绩报要点如下:营业收入为349.17亿美元,增长4.3%;扣除利息和税金前收益为24.29亿美元,增长1.5%;税后净利润为15.77亿美元,增长13.2%;基础每股盈利为1.40美元,增长13.2%;经营现金流量为每股2.35美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0.2%;中期完全税务减免股息为1.03美元每股。
展望:公司增长势头强劲,市场地位稳固,为BANZ,Kmart,Officeworks等公司下半个财年提供了乐观展望基础。公司顾客Coles超市将集中提出坚定的客户诉求。公司全年资源业务预计将受益于煤炭价格的增长,但资源价格在今年剩下的时间内将持续震荡。公司将推进对资源和办公业务工作的战略审核。
(来源:AIMS
 
世界:
 
美国零售额,CPI及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意外上涨:
 
美国相关经济数据今日陆续公布。12月零售额从上涨0.6%上修为1%,而1月零售额环比上涨0.4%,高于预期的上涨0.1%。具体数据也表现更好。关键核心控制类别同12月一样上涨0.4%,高于预期的上涨0.3%。13个主要类别中有10个在1月继续上涨,其中电子电器,体育用品及服饰表现最佳。继12月CPI上涨0.3%后,1月CPI环比上涨0.6%,与预期持平。此环比涨幅也是自2013年2月以来的最高值,并将CPI同比涨幅由2.1%推高至2012年3月以来的最高值2.5%。12月核心CPI上涨0.2%,1月核心CPI环比上涨0.3%,亦与预期持平。1月CPI环比涨幅也创下五个月来最高值,并将CPI同比涨幅由2.2%推高至2.3%。此次上涨背后的主要推动力为暴涨7.8%的汽油价格,服装以及新汽车等。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由1月份的6.5上升至18.7,高于预期的7.5,也是自2014年9月以来最强劲的增长。2月房屋建筑商信心指数意外下跌。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房产市场指数从67下跌至65,这也与预期一致。
 
奥巴马医疗改革废除变得越来越复杂:
 
最近有大量的文章报道(详见Axios, Politico, The Hill,华盛顿邮报)强调越来
越多的对共和党人努力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案的质疑。尽管更大范围的市场影响依然有限,但由于医疗改革立法的进展可能将税收改革推至2018年,所以这些新闻仍然备受关注。大多数的讨论都是围绕着温和派和强硬派之间巨大的分歧。温和派更倾向于在废除医改法案的同时还提供一些替代方案,比如增加医疗补助。直到最近,这对领导者来说似乎是最省力的途径。然而,强硬派包括众议院自由党派更激进地表明他们不会投票给比2015年的废除法案还要更狭窄的事情。目前,最大的可能是任何一个方案都无法通过国会的批准。
 
英国就业人数上升,工资涨幅降低:
 
英国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1月,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4.24万人,好于预期的增加8000人以及去年12月的下降1.01万人。就业率创下历史新高,达74.6%。国际劳工组织(ILO)统计的失业率仍维持在4.8%,与预期一致。然而作为现在引导英国央行政策的主要因素之一的工资涨幅由2.7%降至2.6%。相关数据为英国央行检讨通胀层面的不利因素提供了初步理由。回顾此前,英国央行因整体通货膨胀率的二次效应并不明显,强化了其中性政策立场,并预期下一年的经济增长可能会放缓。FactSet的报道称,本月初,英国央行承认其一直高估了工资涨幅,并且预计经济放缓的程度可能会超预期。
 
欧盟官员对希腊谈判保持乐观:
 
欧盟官员Moscovici与希腊财长Taskalotos将于今日在雅典进行谈判。欧盟此前对该谈判保持乐观。Moscovici称,目前已取得进展,但在复核第三次援助计划前,仍需双方就部分小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市场普遍认为,债权国不会在下周召开的欧盟会议上同意援助项目。同时,Taskalotos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表示,目前进展好于预期,尤其是私有化及改善财政状况方面,但其拒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关于进一步消减养老金及降低赋税优惠的要求。欧洲媒体着重报道了昨日公布的希腊增长数据,其经济2016年4季度萎缩0.4%,导致全年增长仅0.3%。由于希腊经济复苏疲软且增长放缓,市场担心其财政极易受到冲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