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财经观察(2017-02-17)

澳大利亚
2017-02-17 16:06

已收藏

澳大利亚:
 
Magellan Financial Group LimitedMFG):
 
通过“低碳”投资策略,Magellan Financial Group开始发展总裁Hamish Douglass认为已达到1万亿澳元的行业,目标机构担心碳暴露,如同担心利率和货币一般。低碳将预计达300亿美元(400亿澳元)的资金交由Magellan支配,基于其465亿澳元基金管理规模,其理论产能扩张至850亿美元。Magellan的低碳策略能否成功取决于Douglass关于正积极从化石燃料行业撤资的机构以及并不着急但对碳风险高度警惕的机构仍有潜力的言论是否正确。Magellan老板及主要投资人员告诉《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已经有人希望撤资,我们也能够适合,但从撤资角度看,没有巨额的资金,但其的确关注风险。这是因为许多人以前从未将碳视作风险。电灯就要熄灭了。”
 
嘉民集团(GMG):
 
澳大利亚工业房地产投资公司嘉民集团(Goodman Group)首席执行官Greg Goodman表示,“公司持续推行对大城市中心高质量地块投资及开发的战略。资产置换,门户城市战略及宏观结构改革等房地产板块的热点主题为公司持续改善运营平台质量提供了重要的机会,2017财年前半年,公司所有业务增长强劲,市场环境运行良好,也反映了这一点。”
 
嘉民集团2017财年业绩指引:预计公司2017财年营业收益为43.1美分美股,较2016财年增长7.5%;全年股息分配为25.9美分美股,较2016财年多24美分。
(来源:AIMS
 
世界:
 
中国和日本减少持有美国国债:
 
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上升,与此同时,全球投资者也正在减少主权债券持有量。特朗普的政策前景导致美国预算赤字、通胀上升和美联储加息速度加快。这些因素均导致其他国家对美国国债的兴趣降低。最近的TIC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外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量达到约6万亿美元,较去年11月减少219亿美元,原因是自美国选举开始去年12月期间,国债收益率上升了93个基点。持有美国债最多的国家中国和日本已经持续快速减持美国国债。截至去年12月,日本的持有量已连续五个月下降,下降178亿美元至1.09万亿美元。同时,中国的持有量在去年12月增加91亿美元至1.06万亿美元。但在2016年全年,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减少了1,880亿美元,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在此期间,中国不断致力于防止资本外流。
 
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上升,初请失业救济人数保持在低水平,新屋开工量上升:
 
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43.3,远超1月份的23.6,并且高于预期的18.3,创下自1984年以来的最高记录。数据显示新订单数量大增,48%的公司报告称业务活动有所增加。出货量指数亦有所增加,相关数据显示交货时间延长,未完成订单增加。调查显示,多家公司预期其产品价格的上涨与通胀相符。在其他方面,本周的初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39,000人,较上周所报告的未经调整人数234,000增加5,000人,但低于预期的245,000人。过去七周,有六周报告的人数低于250,000人。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录得2,076,000人,低于上周经下修2,780后的人数及预期的2,050,000人。最后,1月登记的新屋开工量经季节性调整后的年华率为124.6万,高于预期的123.5万,但较去年12月上修后的127.9万(初始为122.6万)有所下降。营建许可亦十分录得强劲增长,经季节性调整后的年化率为128.5万,高于前一个月的122.8万和预期的123.3万。
 
不良贷款使欧洲银行承压:
 
欧元区金融危机和疲软的经济复苏导致欧洲银行不良贷款水平高起,引市场关注。金融时报报道称,根据会计事务所德勤(Deloitte)交易数据,预计今年不良贷款销售将攀升至历史高点。高达2000亿欧元的债权将被出售,差不多是2016年1000多亿欧元债务的双倍。金融时报强调,欧洲央行去年声称正在采取措施,鼓励各银行解决该问题,此后,不良贷款增多。银行业监管部分还表示,欧洲央行是国家撑腰的坏账银行。但惠誉评级机构Fitch Ratings周三表示,目前存在重大麻烦,其中最难办的就是,在欧盟法律框架下,不得使用纳税人资金抵扣坏账银行的损失。另外,目前政治方面的难题也无法解决,因欧洲正普遍进行大选,带来了风险。
 
英国将提出分享欧盟资产以降低退欧成本:
 
伦敦时报在英国与欧盟进行退欧谈判前称,英国政府正准备提出真正地分享欧盟资产,以降低其退欧成本。若干媒体报道称,英国退欧成本将高达600亿欧元。但英国政府认为,在过去40多年里,英国一直是欧盟预算的第二大贡献国,有权享有较高比例的欧盟资产。据估计,英国也可能提出,其负债规模过于夸张。比如,未来养老金负债是按照目前较低利率计算,并未反映出将来的真实状况。泰晤士时报援引布鲁塞尔智囊团意见称,预计欧盟资产总价值1525亿欧元,符合详细审查结果。同时,英国退欧大臣David Davis周三表示,预计英国上议院将修订退欧法案,但最终议员可能通过该法案,且首相May将于三月底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