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财经观察(2017-02-20)

澳大利亚
2017-02-20 17:07

已收藏

澳大利亚:

MMG Limited(MMG):

Andrew Gordon Michelmore上周职业生涯第五次辞去行政总裁的职务。在过去所有的权利交接上,他从五矿资源有限公司辞职被证明是一次独特的经历。这次他的辞职既是常规也是永久的。在虽然奇怪但不断取得成功的中国企业在西方股市上市的试验中,他在五矿资源的辞职为Michelmore和他主要的中国雇主焦健继任留足了空间。在接受《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采访时,焦健表示:“这是正常变动。我们的策略没有变化,我们不打算改变我们的位置,我们将继续作为西方资本与东方资产之间的桥梁。我们的价值观没有变,Andrew将继续在我们需要的时候提供帮助。”
 
贝拉米公司(BAL):

香港商人陈维赞表示,贝拉米公司(Bellamy’s)应该更好地利用中国的社交媒体,寻求更好的方法通过电商渠道将有机产品销售到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中国。陈维赞希望与Jan Cameron联盟加入贝拉米公司董事会,该公司目前面临着重重困境。陈维赞曾在麦肯锡公司担任过职业管理顾问,目前是香港食品和零售集团牛奶国际(Dairy Farm)的董事。陈维赞认为围绕Cameron在贝拉米公司股权的争议并没有什么问题,称争论是为了“掩人耳目”,Cameron通过Black Prince Private Foundation持有公司股份。陈维赞在其首次多个媒体采访中表示,贝拉米应该以更好地方式利用代购这一“灰色”跨境电商销售渠道,代购是指在澳大利亚的中国企业在当地先购买商品之后再邮寄到中国。

(来源:AIMS)
 
世界:

标普称中国外汇储备减少不会威胁该国主权信用评级:

1月中国外汇储备跌破3万亿美元,这引起了市场的关注,尤其是考虑到心理水平的重要性,有人担心跌破这一关口,外汇储备则会沉淀,增加资本流出的压力。彭博社援引标准普尔全球评级的报告,称中国外汇储备跌至3万亿美元以下,并不会威胁到该国主权信用评级,继续维持在AA-。标普承认,这一下降可能会对利率、信贷增长、银行资产负债表以及政策风险带来冲击。然而,标普表示,主要的风险实际上是因当局破坏信心所产生的政策失误。其指出,中国能灵活地允许人民币进一步贬值,即使资金外流依然强劲。当局不必担心人民币贬值,因为中国的企业不依赖于外币借款。标普认为,中国的外汇储备不需要进一步减少,即使资本继续外流。
 
税务改革情况复杂:
更多关注点围绕税务改革的复杂情况。税务改革是大选后再通胀主题的主要驱动因素。在The Hill发出一份类似报告之后,Politico讨论了参议院就众议院共和党税务改革计划中关于边界调整规定进行讨论时所表达的反对意见。注意到最近与众议院议长赖恩举行会谈后,来自参议员Tom Cotton的批评最为严厉,这是边界调整和税务改革前景的一个不好的预兆。知情人士指出,倘若主要政府官员和参议员在边境调整的问题上仍存在分歧,特朗普不大可能力推此项调整。纽约时报亦讨论了共和党内的分歧。尽管边境调整的辩论引发极大关注,但考虑到全面税务改革的终极目标,文章强调了两党一致支持的重要性。文章亦强调了其他措施上存在的竞争企业利益,例如终止利息支出的扣除和允许立即折旧。
 
催化基金仍占领各大头条:

由于近期被迫进行了数十亿美元抛空补回的投机操作,催化基金(Catalyst Fund)至今仍占领各大新闻头条(详见美国知名财经媒体Zero Hedge)。该基金总裁告诉美国财经频道CNBC称,基金名下有大批标普500空头期权于2月到期,今后不再持有此期权产品目前的仓位。基金总裁还表示,补进期权后,不会再被迫卖出,基金已完成投资组合调整,目前仓位处于中等水平。华尔街日报讨论了近期的进展,声称该基金在配置中典型地利用了期权仓位,希望在稳健增长的市场中将其收益最大化,否则,投资者将面临突如其来的暴跌,但该基金的弱点在近几周暴露无遗,有效预防风险的策略也在其较快的市场发展中倍受打击。华尔街日报对该事件进行了动态追踪报道,虽然该基金关于标普500的投机行为刺激了近期的反弹,但基金总裁却声称,无法想象40亿美元进入市场所承受的压力。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