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17-03-23)

澳大利亚
2017-03-23 14:48

已收藏

澳新银行(ANZ)和澳洲国立银行(NAB):
 

澳新银行不能向只付利息贷款借款人收取和偿还连本带息贷款 人不同的利息,因为这可能会限制银行应对金融监管机构更严格贷款规则的能力。如果没有能力以更高的利 率对贷款进行定价,澳新银行可能会通过更高的价格来努力控制这种贷款,如果监管机构要求它减少,可能 会耗费数亿澳元,并使收入减少。澳新银行拥有910亿澳元的住房贷款,借款人仅偿还利息,占澳新银行住 房贷款总额的37%。澳大利亚央行上周的可变利率上涨并没有使利息和利息借款人有所差异,但澳国立银行 能够这样做。 20157月,澳洲国立银行将只付利息住房贷款的利率提高了29个基点。

 

贝拉米澳大利亚(BAL)与恒天然(FAL):
 

世界上最大的奶制品出口商Fonterra将寻求战略联盟,而不是 通过收购追求增长,公司确定了将不收购陷入困境的婴儿配方奶粉贝拉米的立场。 Fonterra2016年遭受 火灾,后续对手Murray Goulburn将本季最后两个月的农场牛奶价格大幅下调至每公斤/ 1.91澳元,使农 民陷入危机,并且公司旗下还有一些淘汰的牛群。 据澳大利亚Fonterra十月份发布消息,公司将牛奶价格 从每公斤4.77澳元/公斤的开盘价提高至5.20澳元。 Paravicini先生表示,他对该公司对农场奶粉价格的未 来发展保持信心。他说:今年我们看到更多符合预期的表现,以至于对$5.20澳币的价格非常有信心。

 

必和必拓(BHP):
 

北领地的罗珀河矿山由Sherwin Iron拥有,当时铁矿石价格在2014年下跌至每吨90 美元以下,并将该公司投入管理并最终清算。 罗伯河最初是由必和必拓在五十年代发现的,位于靠近罗伯尔 铁矿石矿,在西部沙漠资源崩溃之后落入现任接收者的手中。含铁量达62%的铁矿石在过去六个月平均价格 为每吨78美元,自11日以来每吨约为86美元。星期三大宗商品每吨获得87.59美元,远高于绝大多数 专家预期。 据了解,罗伯河铁矿石的铁含量在48%至58%之间,表明该矿的任何销售将包括与基准指数价 格相当的折扣。

 

Downer EDIDOW)和Spotless GroupSPO):
 

Downer EDI首席执行官Grant Fenn支付了在过去 五年中澳大利亚收购中最大的溢价之一。 Dealogic编制的数据显示,唐纳公司对Spotless Group12亿 澳元收购,为要约收购价的58.6%,这是Spotless之前收盘价,此举为自从2012年以来超过5亿澳元的 交易提供第二大溢价。西班牙集团Ferrovial的竞标价格更高,比提前一天的价格高76.5%。去年年底,其 91%的机构收购用在在其供股问题上。 APN 新闻媒体在 10 月份提出购买 Adshel 时,有 99%的机构收购, JB Hi-Fi在为购买“Good Guys”提供资金时则占94%。近年来的其他交易包括Evolution Mining86 的机构收购)、Vocus97%)、Transurban90%)、Treasury Wine89%)、APA Group93%) 甚至Slater和戈登(80%)。

 

Harvey Norman 有限公司(HVN):
 

Harvey Norman一直抱怨卖家和新闻记者几个月的串谋,这使 得公司长期以来一直收到对卖空卖盘的批评。 Harvey Norman首席财务官John Skippen在他担任的 SlaterGordon中也使用了类似的辩护。但事实上, Harvey Norman为这些特许经营企业进行会计的制 度以及他们所受到的损失以及他们收到的11.5亿澳元贷款是非常复杂和杂乱的过程。 公司股价自上周开始 下跌12.6%。

 

JB Hi-fi 有限公司(JBH):
 

至少有23家澳大利亚合作伙伴零售店Good Guys将进入市场,潜在买家预计投资 组合将以 1.3 亿澳元出售。 上市的 JB Hi-Fi 在去年以 8.70 亿澳元收购该业务后,拥有 103家合作伙伴店的业务。 据报告说,在原本是Mighty Muirs 的执行官管理成立于1952年的Good Guys在截至去年6月份的12个月内 创造了20.9亿澳元的收入。

 

LendleaseLLC):
 

物业巨头Lendlease 已经批准开发一个价值5.5亿澳元的办公楼,这将在墨尔本港区扩建 墨尔本的商业中心。经过批准,Lendlease 将努力满足现在的一些大租户要求。 墨尔本市场空置率紧缩,租金上 涨。 据报告说,第一个办公楼已经在建设中,将以Lendlease 澳大利亚房地产基金平台的2.5亿澳元投资收购。 

 

TelstraTLS):
 

委员会建议在11月份的报告草案中需要确保消费者拥有政府和公司收集的有关这些数据的新 权利。 但是,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澳新银行、澳大利亚银行集团、TelstraGoogleUber 在提交意见中警告 说,广泛定义的消费者的数据权利可能会造成他们将商业敏感的客户见解交给对手。

(来源:AIMS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