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17-03-28)

澳大利亚
2017-03-28 11:53

已收藏

AMP 有限公司 (AMP) IAG 财务有限公司 (IAN):
 
AMP决定取消其管理高层的奖金制度,并审查其整个 薪酬制度的这一举动惊醒了金融界人士关于现如今该行业所面临的深层问题。这一问题主要是围绕着从事着 金融行业的人士对自我需求的不确定,以及更为重要的—如何正当地争取相应的薪资。尽管大部分澳大利亚 企业都是以一刀切的方式管理其高管薪酬制度,但是不少业界人士表示,具有不同风险特征的行业应该有其 行业特殊的薪酬结构,这一观点支持了金融服务行业中包括高管在内的从业人员可以得到恰当的报酬。 Blackrock公司亚太区香港公司的投资负责人Pru Bennett女士的观点也与其一致。她表示,在面对董事会 的成员时,一些公司的薪酬委员会主席会绞尽脑汁地相尽办法取悦股东而不是努力维护并且争取公司员工应 该获得的权利。 IAG公司的首席执行官Peter Harmer 先生于上周也表示,由于传统的薪酬制度不再奏效, 所以保险公司将会重新制定其新的报酬制度。这一薪酬改革旨在让董事会负责制定主管人员的薪金和奖金制 度,并且也可以一并解决高管薪酬过高的问题。该问题自2011年被提出后,至今正在逐渐得到解决。根据 新的规则,如果在股东大会上,超过25%的股东上投票反对薪酬制度,股东可以推翻由董事会制定的薪酬制 度。
 
Downer EDI有限公司(DOW),Spotless 集团有限公司(SPO:
 
由于Spotless 集团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Martin Sheppard先生成功实施了其既定的交易策略, 使得Spotless公司在其并购案中占据更加有利的地 位。在Downer公司提出的12 亿澳币的收购价之后,Spotless公司正计划宣布其新的超过 3亿澳币的并购 合同的成功。自Downer 公司股价上周五下跌21%后,股价在周一出现反弹,从5.55澳币上涨17澳分, 直至周一的收盘价为5.72澳元。但因为其拟议的对于Spotless收购计划结果令投资者大失所望。所以该公 司股价仍然低于其应有的5.95澳元的价格 。在其公司的投资者中,机构投资者参与投资约为10亿澳币价值 的股票。
 
Flight Centre 旅游有限公司 (FLT) Webjet 有限公司 (WEB): 
 
据独家消息称,爱彼迎( Airbnb)已经 开始关注诸如Flight Center公司和Webjet等负责旅游出行的公司,这是因为Airbnb打算扩张其原有的住 宿经营规模至负责经验客户整个旅游出行计划。该公司的这一举动可能会扰乱整个行业。 Airbnb的美国产 品总监Joe Zadeh先生正在悉尼正式启动该项倡议。他说:“我们公司将会进入帮助客户筹划全部旅行计划 的新阶段。该计划包括解决客户的住宿问题、出行问题以及出行方式问题。市值超过300亿美元(约合390 亿澳元)的经济巨头Airbnb公司已经将Flight Center 公司和Webjet公司列入考虑范围,这一举动将威胁 到在行业中存在的竞争对手。
 
Harvey Norman 控股有限公司 (HVN)Funtastic 有限公司 (FUN): 
 
亿万富翁Gerry Harvey 先生仍然对 其敌人—Harvey Norman公司的股票卖空者十分愤怒。由于ASIC结束了关于Harvey Norman公司2015 至2016年的账目审查,Harvey Norman公司得以解决了其投资者于去年提出的该公司代理顾问所有权问 题的担忧。当然,蓄意卖空Harvey Norman公司股票的人包括了Slater&Gordon公司董事长John Skippen先生以及Harvey Norman前首席财务官。本周一,Harvey Norman还面临了一个更坏的消息。 该公司持4030万股(或5.2%)的Funtastic公司宣布了其退出澳洲股票市场的消息。Archer 资本公司在 2008年为玩具公司提供了价值为80澳元每股(或1.32亿澳元)的收购价格。本周一,该公司股价下跌1 澳分。据悉,新闻集团的联席董事长Lachlan Murdoch先生也拥有Funtastic公司6.6%的股份。
 
澳洲国家银行(NAB); Westpac 银行 (WBC):
 
据分析,尽管银行的融资成本正在不断下降,但是,银行擅自 提高利率使物业业主的借贷成本上升,从而使澳洲国家银行和Westpac银行处于水深火热中的评论中。银 行表示,由于他们的资金配置正在发生变化,这使得这个难题变得更加棘手。资金配置的变化使得银行分析 师和澳大利亚储备银行所制定的相应措施并不能够完全对应银行所需要支付的价格。在过去两星期里,四大 银行的物业业主和投资者的一系列贷款利率分别提高了三个基点和117个基点。
 
Rio Tinto Limited (RIO) :
 
由于力拓集团富余的自由现金流、良好的资产负债比例以及平稳的利润增长趋势, 根据瑞银资源分析师Glyn Lawcock先生的预测,力拓集团的中期股息预计可能比去年同期增长近四倍。 Glyn Lawcock先生还表示,力拓集团8月份的中期股息可能高于每股1.65美元。相比较公司在二月份支付 的1.25美元的末期股息和于2016年8月份支出的45美分的股息,8月中期的股息大幅增长。这是因为当 时商品价格下跌而导致该公司遭受长时间利润低迷的窘境。
 
Santos 有限公司 (STO) :
 
Santos公司的首席执行官Kevin Gallagher先生表示,如果被迫将天然气转入当 地市场,位于昆士兰州的液化天然气项目(GLNG Project)的投资者在可能会要求相应的赔偿。GLNG项目 的合伙人有权对其投资进行适当保护。Kevin Gallaghe 先生指出,Santos公司的合作伙伴在其市值为185 亿美元(约243亿澳币)的GLNG项目启动的初期就表示,如果天然气从出口转为供应本地东海岸市场的话, 那么相应的补偿问题就要被提出讨论。
 
Vocus 集团有限(VOC) :
 
Bell Potter证券公司已从Vocus Communications公司买下了Macquarie 通信 集团有限公司。据星期一的街头报道,这一股票经纪融资约4000万澳元,并联系了一系列基金经理,从 Vocus买断了Macquarie 通信的电信和托管服务公司长期股权。 这笔交易最终以每股12.20澳币的价格成 交。相较于每股13澳币的收盘价,12.20澳币每股的价格相当于减少了6%。
(来源:AIMS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